Activity

“无声课堂”第二课

“2019无声课堂”第二课于WS SPACE 無·集 美学生活空间

从看设计展、“听”讲座开始,“2019无声课堂”踏上了设计师修炼之路。由创基金志愿者小组与上海小笼包聋人协力事务所为听障设计学子开设的“2019无声课堂”第二课来到了著名的WS SPACE 無·集 美学生活空间,感受摩登东方的设计魅力。


课 堂

左起:秦丹枫秘书长、手语老师、吴滨理事

4月26日下午,同学们非常准时地来到无声课堂,创基金秘书长秦丹枫主持开场之后,由创基金理事,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吴滨主讲,以《设计师的养成》分享他的设计师成长心得: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前十年需要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学习、感知、梳理、扩充到独立思考,以完整作品,完成第一个奠定基础的十年。


吴滨理事讲到优秀设计师需要终身养成的计划里,包括积累、学习,寻找自我,对话内心,找到自己的设计语言,思考和突破,跨越时间维度,更广泛地思考设计于当下的意义,达到“无我”状态,真正形成自我。


吴滨理事分享设计师成长心得

通过无间设计的几个案例,吴滨理事分析了摩登东方的设计理念,这一理念由他本人提出。摩登东方设计语言的灵魂,是人与自然的关系,以时间、空间为纽带,将艺术、生活结合并再创作,用东方的气质美学营造有意境的空间。通过讲座学习、美学生活空间的参观,很多同学不禁感叹“艺术融入生活,让设计更具魅力”。



参观

吴滨理事亲自带领同学们参观并讲解

在与吴滨理事的互动问答环节和无间设计公司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的率真、单纯和强烈的求知欲更是崭露无遗,吴滨理事一一解答。他告诉同学们不用担心语言成为交流的障碍,大多数信息是通过视觉获得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保有对设计的热爱而去做设计。


在缘于东方放眼国际的设计理念熏陶中,在吴滨理事的真诚分享中,在艺术的浸染中,在设计公司的真实接触中,第二节“无声课堂”在同学们的不舍中结束了。


全体合影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