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hange

2020中国设计创想论坛“远见·未来”

微信截图_20210716164635.png

11月1日,2020年(第六届)中国设计创想论坛在武汉江岸区成功举办。此次创想论坛以“远见·未来”为主题,邀请学界专家,行业大咖和青年设计师共同探讨设计的未来,用实际行动支持武汉设计发展。在武汉再次起航之际,创基金携手“武汉设计日”,与大家一起,聊远见,期未来。


2.png


今年3月5日,由创基金执行理事长邱德光代表创基金给湖北设计师们写了一封信,承诺“疫情过后,与各位相约东湖畔,畅谈设计,畅想未来”。今天,邱德光理事长带着“第二封信”兑现了我们的承诺。



“远见”主题演讲

随前辈们登高望远



疫情后的反思

| 梁志天 创基金理事

3.png

梁志天理事连线演讲

3.png

梁志天理事连线演讲


“疫情从根本上影响了未来五年的营商方式,在疫情后的新常态下,我们必须要用三个方式来转型:以人为本、创新和科技。作为我们行业转型的基础,这些才能为未来的业务创造出新的价值。



科技和设计的融合及创新表达

| 李晖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5.png

李晖先生演讲


“我觉得一个好的设计作品,最核心的点一定是内容决定形式,不管技术再先进,这句话不能忘了,这是本,科技手段也是形式,必须是内容决定。而且一定是创意与科技的完美结合,这句话也很重要,科技的成功,必须创意在前面,创意配上科技才能够完美呈现产品。”



开启数字设计新时代

| 姜峰 创基金理事

6.png

姜峰理事演讲


构建一个智能、感知、互联的数字设计生态,让所有的设计业务以数据为驱动,从而产生更高效的组织效能,形成更卓越的企业价值,最终为客户提供更优越的服务体验。”



设计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王铁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导师


7.png

王铁院长演讲


“未来的建造技术完全是在键盘上的,它是一个输入式的,因为有万物互联,有各种大数据,有专业知识,也可能设计师都不是我们这些人,人人都能做设计师。因为文化提高了,万物互联,知识和技术、数字都不存在问题了,我们要用全新的理念去看未来,这就是今天,不是远见·未来,远见是老远看,跟我没关系,前瞻未来。”



“未来”交流分享

听新生代畅想未来



我们会走向何处?

| 熊天宇 朴开十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之一

8.png

熊天宇分享


以“技术奇点”为切入点,想象着当未来有超级物种时人类该何去何从。无限散发后最终仍回归到作为人类最珍贵、最无可替代的“情感”。



设计公司的CEO得是“设计师”

| 万盈 HMB蜂鸟设计创始合伙人

9.png

万盈分享


万盈总结了一句话:“是要把设计当成一种精神,在企业设定时,只有拥有了设计灵性的公司才能够有跨越语言、跨越种族、跨越国界,拥有直击人心的一个共振点”。



我们将迎来的,是天使?

还是门口的野蛮人?

|刘海韵 武汉设计联盟学会青年会成员

10.png

刘海韵分享


其实已经出现了科技替代大部分设计工作的现象,但技术能够摧毁旧工作,也总能创造更多新工作。在未来,设计能做的只会更多。



未来中的设计里没有“我”

|黄诗婧 武汉有维空间设计主理人

11.png

黄诗婧分享


设计是没有痕迹的,但是会留下使用者的痕迹。自然法则形成的设计是浑然天成的,未来的我们,都在遵循大自然的规律,所以未来的设计没有“我”。



行业前辈的“远见”与青年设计师的“未来”相互碰撞,相映成辉。活动现场充满在经历疫情洗礼之后,设计师们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与憧憬。



远见所至,未来已来!



12.png


主办单位

创基金

武汉市设计产业促进中心

江岸区委组织部

江岸区委宣传部

江岸区建设局

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


协办单位

武汉广电新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武汉蜂鸟生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

多牛世界

武汉城投文化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

武汉设计联盟学会


支持媒体

武汉广播电视台  长江日报  黄鹤云  掌上武汉APP  汉新闻  长江明珠文旅投  新娱快线  微梦传媒  武汉设计网  网易  中华建设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腾讯课堂  新浪家居  网易家居  腾讯家居  建E室内设计网  乐居财经  深圳日报  家具与室内装饰  现代装饰  TRENDS+  公益中国网  凤凰网家居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  艺术中国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