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5.10.09

爱与艺术让老楼有了新“生命” ——创基金帮扶项目之绿色巴登社区楼栋营造活动

8月11日,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创基金”)所资助的绿色巴登项目运营方:阳光家庭巴登社区服务中心邀请了深圳大学的义工在巴登社区开展了以“家•融合”为主题的楼栋营造活动。活动共持续10余天,营造4栋楼,美化15面墙。

据悉,活动缘起于巴登社区老旧的环境,房屋大多建于80年代,日积月累下来,房屋的外墙慢慢变得陈旧,留下了油烟、滴水和小广告的痕迹。为了改善社区的环境,让大家居住在一个更加舒适美观又有生命的环境里。社工决定以“家•融合”为主题,营造一栋栋具有新生命的楼。

为了实现这一想法,社工先后申请了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和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的资助。创基金不仅提供资金资助还提供了设计师义工资源,创基金王亮、李建兴、贡琼扎西三位设计师义工参与到“家•融合”楼栋的设计工作。

为了让楼栋更有生命,社工发动住在楼栋里的居民为楼栋取一个名字,通过前期的取名字,开会讨论,最后定了四个名字,分别是:吉祥苑、三月楼、阳光轩、彩汇之家。然后设计师根据楼栋的名字来设计营造方案。

营造方案出来之后,社工邀请深圳大学学美术的义工来实施,同时发动楼栋里的居民一起来参与一栋栋楼的营造。营造过程中,走过的大人、小孩都说漂亮,有的还问:“是不是做幼儿园”,社工告诉他们:“不是的,我们是在营造环境,希望大家住得更舒服一点,更加爱护这里。”

老旧楼栋,通过这次活动有了新的生命,住在里面的人,也因为这次活动变得熟络起来,楼栋不仅有了新的生命,住在里面的人也有了新的生活。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