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8.04.10

推动,是任重道远的公益

创基金成立四年来,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介入、支持、共同成长和发展的公益方式。


推动,是任重道远的公益。


中国首家拥有以包豪斯为核心的西方现代设计系列收藏的博物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于2018年4月8日举行了盛大的开馆仪式。作为中国首个具有西方现代设计原作系统收藏的设计博物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的建成与开馆,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这一刻,也是见证创基金与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彼此支持、共同推动设计发展的重要时刻。

创基金与中国美术学院包豪斯设计研究院彼此成就,共同走过四年。通过视频,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美术博物馆群总馆长杭间深情致谢创基金。

创基金的名字被永久篆刻在博物馆大楼入口处的捐赠者名录中。

博物馆建筑由普利兹克奖得主、葡萄牙著名建筑师阿尔瓦罗·西扎(Álvaro Siza)设计。在致谢者名录中除了西扎及合伙人卡洛斯等,深圳创想基金是唯一被提及的资助机构。

创基金理事陈耀光、秘书长晓丹与杭间总馆长在博物馆开幕式之前进行了简短的对话。

晓丹:创基金一直都把支持教育、发展教育、投身教育做为未来的愿景,谢谢您对我们参与的重视。

杭间馆长:对创基金的感谢真的是由衷的,能在一起这么多年坚持推动这件事特别不容易,我们特别珍惜。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晓丹:其实我们只做了微不足道的一点付出,甚至不能称为贡献,我们愿意在未来一起努力,让合作的价值更加深远。

杭间馆长:国立高校虽然有上面拨款,但创基金的拨款在现行体制下更灵活,支持我们,理解我们,是最早用民间的力量支持包豪斯的教育和研究项目的资金,未来我们一定能做更多有助于行业推动的事情。

晓丹:作为一支公益基金其实我们也很年轻,遇到有责任、有使命、有力量的设计项目也是我们的荣幸。

杭间馆长:当年林学明和琚宾在北京突然找到我,是主动找到我,给我介绍创基金。那时创基金刚刚成立,他们说我们要给你们包豪斯项目支持,我当时真的受宠若惊。这个钱不在乎钱多钱少,但具有象征性意义,这么一群著名设计师的联合体对我们的项目这么认可,关注我们,这个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

可能他们都不记得了,但对我来说,当年两位来找我,真的是莫大的支持。

晓丹:一点点资金能撬动很有意义的事情,特别感谢使用者的专业和远见,我们管理好基金,你们使用好资金,真的很棒。

杭间馆长:创基金是特别良性的机构,认可资助方,就需要信任资助方,而且会给资助方一个时间单元完成既定目标,不只是制约,是让钱更好的运动。

晓丹:再一次代表创基金所有成员感谢您对我们点滴的付出给予特别规格的认可和永久的尊重。


创基金 x 中国美术学院包豪斯研究院:

我们在一起3年了


2011年5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包豪斯研究院正式成立,全面负责包豪斯藏品与现代设计教育的研究、展示、出版,以及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的筹建等工作。

2015年起,创基金携手中国美术学院包豪斯研究院,开展“包豪斯研究教育出版计划 ”项目,至今已持续四年。研究将推动“包豪斯”这个现代设计源头的再发现与更新,促进中国现当代设计教育与实践发展,以期为推进中国现当代设计教育发展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