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9.05.16

创基金理事梁志天:设计无界·心怀世界 | 卢志荣设计工作营


“非常感谢我的好朋友卢志荣先生,邀请创基金支持这个活动。我本人非常荣幸,今天下午将和大家分享我设计生涯的过程和想法。”


5月14日,梁志天理事代表创基金参加卢志荣设计工作营开营仪式,并作为本次工作营的特邀导师之一,为青年设计师们带去了“设计与生活”一课。



梁志天,创基金理事,国际著名建筑师、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以现代风格见称,将赋有亚洲文化及艺术的元素融入其建筑、室内设计和产品设计中。



他按时间段划分,以“立·界:三十而立 立身立本;破·界:四十不惑,打破界限;融·界:五十知天命 融合多元;无·界 limitless“阐述他在设计领域的经历和人生感悟。


纵观梁志天先生40年设计生涯,从建筑师到设计师,到推动业界发展的社会活动人士,他做到了“设计无界·心怀世界”。在此,他将与世界一同期待,“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



工作营开营后的第一课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何人可教授带领学员们导览了现代设计史及中国设计博物馆内包豪斯藏品。他提到包豪斯的精神中有三点最为重要:第一个原则是技术和艺术的新统一;第二个原则设计是以人为中心的;第三个原则设计应该结合科学和自然的规律,要回到人的尺度进行设计。包豪斯的这些理念在今天依然很重要。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美术博物馆总馆长杭间教授和卢志荣先生采用现场情景剧的方式,特别讲授了现代主义设计与卢志荣的整体艺术。



希望通过为期6天的工作营,青年设计师们能够汲取营养,受益其中,更深地融入生活,更远地走向世界。这也是创基金支持本次卢志荣工作营的本心所在——资助设计教育、帮扶设计人才、支持业界交流。


卢志荣设计工作营开营





这次的设计工作营希望能为您们提供一个自我激励的学习环境,我将在旁鼓励着您们、跟着您们的探索和思路,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您们。期盼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之间的友谊和联系不断加深。愿您们的创作永远反映着激情和乐观的心境。

——卢志荣先生 / 建筑师、设计师、雕塑家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