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0.02.24

创基金抗疫行动二 | 600件医用防护服送达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可他走了……


今天下午,抗击疫情一线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传来讯息,由创基金捐赠,灵山慈善基金会采购运输的600件医用防护服,医院已确认收到。


600件防护服送达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协和江南医院)


然而,扼腕痛心的是,就在4天前,正是这家医院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因感染新冠肺炎,于2月20日晚不幸殉职,年仅29岁,而推迟的婚礼,再也无法举行。


“吃胖的瘦子_ ”曾在病房给彭银华拍的照片(来源网络)


彭银华不在了,无情的病毒却还在,战“疫”仍在继续。虽然近期病例增长有所减缓,还有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鏖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因为生命面前,不允许丝毫懈怠马虎。他们身着的防护服,是他们奔赴战场的铠甲,也是对他们而言最即刻的守护。


防护服和口罩、护目镜(面罩)等医疗物资在疫情期间一直处于紧缺状态。2月7日,了解到灵山慈善基金会找到了一批符合医用标准的进口防护服,并发动社群参与劝募,创基金立即与灵山慈善取得联系并认领5000件,总计65万元人民币。


目前,除已抵达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600件防护服,还有2400件已确认捐赠目的地并正在发送中,其中,美年民营医疗队所在的21个医院1400件,咸宁市5家医院950件,江苏省公安厅驰援武汉民警急用50件。另有2000件也在运输回国途中,具体捐赠去向将陆续更新公示。


他们在前方守护生命,我们在后方,希望守护他们,尽己所能。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