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1.10.14

修武!我们来啦!

10月14日,在修武县政府及各部门、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下,第一期创想实践营一行来到修武县,展开第一次实地考察。


1.jpg

创想实践营修武考察大合照


修武县政府副县长张辉致欢迎辞,住建局、文旅局、美学经济服务中心、西村乡政府及城镇办负责人对修武文化、旅游、建筑特色、美学经济项目及本次进行改造的实践项目在创想小课堂线下座谈会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副县长张辉对青年设计师提出建议和期望,鼓励他们勇于探索,躬行实践,期待他们从不同角度提出新想法、新思路。


创基金秘书长秦丹枫对创想实践营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创想实践营作为创基金战略项目能够受到修武的大力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随后,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张航表示能够通过实践营带领设计学子为修武乡村振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高兴。


通过座谈会,参与实践营的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和设计师志愿者程秀、沈正全、曾令誉及爱心企业代表东易日盛高级专家设计师李辽、英良集团产品设计总监张征友等详细地了解了当地的特色文化和项目的基本情况。


2.jpg

创想小课堂线下座谈会



实践组一行参观


在修武县美学经济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富国的带领下,实践营一行参观了大位村党群服务中心、云台古镇及秦厂村共产主义信仰家园。

3.jpg

参观大位村党群服务中心



4.jpg

参观云台古镇


5.jpg

参观秦厂村共产主义信仰家园


修武县启动全民美育计划以来,从美学建筑空间、美学教材学习和美学艺术欣赏三个路径,通过美学赋能,提升大众审美能力,让更多群众参与本地文化、生态资源的美学变现,最终实现修武的内涵式跨越式发展。


副县长张辉在会议中感慨道:“创基金今年提出“打造陪伴青年设计师发展的赋能平台”五年战略,创想实践营采用“资金+技术+公益”的方式,践行“设计向善,共创未来”的愿景使命,助力中国设计教育。而修武致力于用美学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探索实践,我们之间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感谢创基金对修武的青睐,将修武作为创新的乡村美学实验之一,这是对我们修武美学战略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修武发展美学经济的大力支持。这次能和创基金进行创新型合作,对于修武来说是一个重大机遇。修武美学感谢有你们的鼎力相助,各相关部门做到全力配合,尽可能多地服务修武县农贸市场改造和大东村河南省第一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恢复。”


在未来两天,实践营将分别前往两个实践项目地点进行更一步的考察及调研,并着手构思设计内容。期待他们的无限创意和成果!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