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2.09.07

创基金向清华大学SIGS未来人居研究院捐赠50万|设立奖助学金


近日,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与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未来人居研究院签署协议,捐赠50万用于设立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创基金奖助学金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未来人居研究院,基于二十一世纪建筑学与诸多相关学科的交叉,关注未来人类聚居空间的前沿性问题,以设计思维为核心创新力量,致力于创造更智慧的和更可持续的建成空间。


创基金设计教育助力计划在过去的七年时间里,一直围绕设计教育,资助与其相关的学术研究与创新实践,以此助力设计教育的发展和行业生态的优化。


未来人居研究学院的教育理念与创基金“设计向善”的使命愿景高度契合,期待以设立奖助学金为契机,建立更深层次合作,培养优秀设计人才,激发产研合作,助力设计教育领域的变革和生态系统的改善,推动中国设计教育的发展。


参考创基金的使命愿景,结合未来人居研究院的理念宗旨,拟设置4种奖助学金,分别为

1、创基金设计奖学金:基于一年级课程设计作品及成果,综合考量创意、理念及社会意义等方面进行评选,奖励设计优秀学生。

2、创基金教育助学金:考虑因家庭条件贫困或者家庭突发事件,经济上有困难的优秀学生,进行助力资助,帮助其完成学业。

3、创基金研究奖学金:针对高年级硕士生及博士生,综合考量其研究的社会意义及研究成果等情况进行评选,奖励研究优秀学生。

4、创基金实践奖学金:鼓励学生走出去,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与公益活动中去。依托未来人居研究院进行组队实践,对于在实践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团队,进行奖励。


我们相信,汇聚一流学术大师和一流学生的未来人居研究院将成为设计学子的殿堂,也相信这些设计学子会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让我们一起秉持着共同的使命愿景,创造更多可能!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