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7.11.28

创想札记 | 雅兰:企业家身上当流淌着道德的血液

【编者按】

以2015年的“爱 • 一被子”为原点,创基金与雅兰携手开始了爱心公益长跑。作为创基金长期公益战略合作伙伴,雅兰以其一如既往的行业使命和社会当担,为设计公益事业灌注了源源不断的生命力,也让创基金与雅兰的相携同行从蜜月期步入了平稳期。


1
 携手创基金共同促进设计公益事业,雅兰是基于怎样的缘起和初衷?企业秉持着怎样的公益慈善理念?



雅兰:

企业家身上应该流淌着道德的血液。每个企业在做大做强的过程中都不该忘记对社会的责任。

●  雅兰投入社会公益的光辉事业,既是夙愿更是担当

雅兰拥有51年悠久历史的香港老字号品牌,是中国弹簧床垫行业的开创者和领航者,51年来,她受惠于包括广大顾客朋友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热爱,成为拥有包括Airland雅兰床垫在内的9大国际睡眠品牌的航母级事业群。行业排头兵的使命以及雅兰人自心而出的社会责任感,为雅兰公益事业提供永不枯竭的源动力!

●  雅兰愿和创基金携手并进,开创世界性的影响力

诸如洛克菲勒、比尔·盖茨,世界影响力的企业家无不因热衷慈善而备受赞誉。“兼济天下”不仅是中国传统儒家的士者胸怀,也是当代精英的价值观。

雅兰和创基金的创始人——十位才华横溢的设计师渊源颇深,雅兰旗下的原创设计师品牌A-Design——将大师原创美学的概念创造性地融入软床设计的之中,这是我们合作的见证。在引领国人美学睡眠上相知相携,在慈善事业上同心同德,这是雅兰与创基金共同抒写的诗篇。


 2015年3月18日,雅兰签约创基金历史性时刻


2
 作为创基金公益战略合作伙伴,雅兰助力诸多设计公益项目的开展,在与创基金的同行过程中,有什么特别打动的公益项目或瞬间?除此之外,雅兰近年来还有哪些善举?



雅兰:

● 雅兰&创基金联手开启“爱,一被子”爱心公益行动

时光回溯2015年3月18日,雅兰正式签约创基金。成为创基金的公益战略合作伙伴,一场关爱自闭儿童的公益项目也随之启动。

由著名设计师戴昆与中央美术学院的田宇老师共同设计的,以中国古典故事和西方动画形象为创意的爱心公益被诞生。雅兰,让“一被子的爱”化身公益,顾客朋友每购买一条“爱 • 一被子”,雅兰就会捐献100元给创基金,并汇集到关爱自闭儿童项目!


每购买一条爱心被,雅兰就会捐献100元给创基金

● 雅兰式公益“为爱同行”

“关怀从心出发,善举从未停歇”,雅兰用实际行动践行每一场公益活动。2014年,雅兰率先赞助壹基金“为爱同行”健行活动,为需要帮助的人们不计成本地提供饮用水和毛巾。雅兰床垫还招募100支健行队伍深度参与活动,带动更多的人来关注公益、参与公益。



3
 一路走来,雅兰对创基金接下来的设计公益事业有哪些期待和建议?



雅兰:

● 创基金的社会公益属性,决定它必须最广泛地吸收社会资源进行深度合作

用企业和公益组织本身的技术和力量开拓公益项目的广度和深度,而不仅仅只是停留在捐钱这种传统模式。像创基金和雅兰合作的“爱一被子”项目,就结合了戴昆大师的创作和雅兰公司几十年的工艺技术,通过一床小小的被子,让更多自闭症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爱。

● 公益组织和企业一样,要达到一定的影响力,就必须与时俱进

创基金这类的艺术设计方面的公益平台,对青年一代的审美培养有引导作用,也逐渐引起了社会的关注,比如今年8月份刷爆朋友圈的“一元购画”,同样也是有关自闭症群体,就有上千万人助力,只有被更多的人看到或听到,才会有更大回响。



4
 创基金资助和扶持了很多优秀的学子和设计师,从企业的角度,雅兰对青年设计师、设计学子有什么寄语?



雅兰:

希望年轻的设计师们向创基金的十位前辈学习,无论何时记得坚守匠心

这个时代我们为什么要提倡匠心精神?因为匠心的创造是美,是一种看不见的竞争力,它拒绝千篇一律,拒绝随波逐流,拒绝浮华喧嚣,经得起时光的考验,受得了对自己的苛求。匠心是沉淀的艺术,如同雅兰,如果没有半世纪如一日的品质雕琢,又怎会赢得全球3000万用户的喜欢和信赖?



5
 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设计人才,雅兰是如何选拔、培养人才的?



雅兰:

美的东西没有人不喜欢,因为这是人类的共性。能创造美的设计师,是任何一个企业最宝贵的财富。A-Design有一款软床叫“艺尚风凡”,是创基金的梁景华先生设计的,它被权威媒体评为2015年度“最受欢迎软床”大奖。

设计师认为床是卧室的主角,二人世界的中心,应是浪漫、活泼与众不同的,所以这款床突破常规,故意左右不均等,暗合男女形体上的不均等,但在视觉心理上却达到完美的平衡,丝毫不感觉到唐突。


“艺尚风凡”软床


这款作品背后,可以看到一个设计师具备怎样的素质:对于生活要有智慧的思考和感悟,洞悉人性的观察,最后还有能力将灵感以符合审美规律的形式表现出来。今天,具有这样的才华的人,雅兰一定虚席以待!我们共同努力,将美的睡眠奉献给更多人!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创想札记——发出创意时代的公益之声

2017.07.26

创想札记 | 融设计图书馆——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的研究者【第32期】

2019.11.26

创想札记 | 王小虎:如果镜头会说话【第31期】

2019.10.15

创想札记 | 林圣坤:遥远又相近的温暖【第30期】

2019.09.21

创想札记 | 卢涛:展览,作为一种对话【第29期】

2019.06.06

创想札记 | “钢铁团”炼成记

2019.05.23

创想札记 | 王恋雨&杜宪&安培:我喜欢这个名字——“儿童自然美学课程”【第27期】

2019.04.30

创想札记 | 宁海龙:从开始到截止,即新开始 【第26期】

2019.04.25

创想札记 | 刘瑾:通往自己内心深处的路,是每个人眼里泛出的光【第25期】

2019.04.23

创想札记 | 佘荣华:从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到从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第24期】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