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7.12.29

创想札记 | 诺贝尔瓷砖:希望设计师坚持“1.001”精神

1

企业携手创基金共同促进设计公益事业,是基于怎样的缘起和初衷?或者说企业秉持什么样的公益慈善理念?


诺贝尔瓷砖

进入发展新时代,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将社会责任融入到发展远景和工作格局中,主动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责任、新担当。正是这种社会担当和双方在公益理念上的契合,诺贝尔瓷砖与创基金成为很好的公益战略合作伙伴,携手与共助力中国设计公益的发展。


创基金2018年度执行理事长梁建国为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总裁沈建法颁发公益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作为中国瓷砖领导品牌,一直以来,诺贝尔瓷砖秉承着“创造健康优质生活”的企业使命,将为消费者打造最优质的瓷砖产品作为最根本的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设计公益事业的发展,同样也是中国瓷砖领导品牌的责任所在,为此,诺贝尔瓷砖携手创基金资助培养更多青年设计新秀,搭建设计行业交流平台,共同助力中国装修装饰设计行业快速发展。

创想学堂公益B计划资助青年设计师出国深造

2

作为公益战略合作伙伴,企业助力了很多设计公益项目的开展,以及设计人才的培养、设计教育的传承,在与创基金的同行过程中,有什么特别打动您的公益项目,或特别打动您的瞬间吗?除此之外,企业近年来还有哪些善举?


诺贝尔瓷砖

“两岸手绘设计奖及交流活动”、“创想学堂公益B计划”、“四校四导师”等项目比较打动我们。这三个项目都给设计青年提供了沟通交流的机会。“创想学堂公益B计划”不仅激励了青年设计师的积极进步,更实质性地帮助他们实现了出国考察梦,为更多优秀青年设计师的成长提供了机会,推动了中国设计力量的崛起。


事实上,诺贝尔瓷砖在推动中国设计事业发展方面也一直竭尽所能,不仅多次携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举办“中国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全国巡讲”活动,更联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举办了“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树立中国设计典范人物,展示中国国内外设计师的杰出成就,积极促进文化传承和设计创新,推动中国设计发展。

3

一路走来,对创基金接下来的设计公益事业有哪些期待和建议?


诺贝尔瓷砖

首先希望创基金越做越好,同时也希望创基金能吸纳更多有担当、有创新的企业,大家一起携手开启中国装修装饰设计发展的新春天。

 

其次,希望创基金能够培养并资助更多优秀设计师,策划更多设计行业交流活动,让更多想从事设计的年轻人能够圆梦,让更多有设计想法的年轻人能够有更宽阔的实战空间,提升整个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让中国设计出更多的佳作,在国内甚至是国际舞台上拥有更多的声音。



4

创基金资助和扶持了很多优秀的学子和设计师,从企业的角度,请问对青年设计师、设计学子有什么寄语?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设计人才,如何选拔、培养人才?



诺贝尔瓷砖

在与创基金几位创始人的合作中,我们见证了几位设计大咖对设计的态度和独特见解。希望年轻的设计师们能向大师们学习,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坚守从业“设计”的初心,勤修外功,深修内功,以前瞻视角不断提升自己。


设计人才之于企业需求而言,就是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的双重要求,这是对设计人才的培养基础,也是企业吸纳和培养的基础。诺贝尔瓷砖希望设计师坚持超越自我,精益求精的“1.001”精神,实现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梦想,人性化、自然化、艺术化、多样化和谐共生,从而创造日益美好的人居环境。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创想札记——发出创意时代的公益之声

2017.07.26

创想札记 | 融设计图书馆——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的研究者【第32期】

2019.11.26

创想札记 | 王小虎:如果镜头会说话【第31期】

2019.10.15

创想札记 | 林圣坤:遥远又相近的温暖【第30期】

2019.09.21

创想札记 | 卢涛:展览,作为一种对话【第29期】

2019.06.06

创想札记 | “钢铁团”炼成记

2019.05.23

创想札记 | 王恋雨&杜宪&安培:我喜欢这个名字——“儿童自然美学课程”【第27期】

2019.04.30

创想札记 | 宁海龙:从开始到截止,即新开始 【第26期】

2019.04.25

创想札记 | 刘瑾:通往自己内心深处的路,是每个人眼里泛出的光【第25期】

2019.04.23

创想札记 | 佘荣华:从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到从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第24期】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