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8.02.12

创想札记 | 奥普:为爱设计,公益如影随行


在过去不久的创基金2017年度慈善晚宴上,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兴杰又一次站到了创基金公益战略合作伙伴答谢暨续约仪式的舞台上,成为携手创基金续写设计公益事业的2018年度公益战略合作伙伴。



创基金2018年度执行理事长梁建国为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兴杰颁发公益战略合作伙伴证书。



设计师就是生活的改造者,

让一成不变的生活拥有了色彩,

用自己的创意和力量去改变大众的生活,

让社会更美好。


1

奥普从最初的创立到如今的屹立,是一部从小爱到大爱的成长录,而大爱最终走向的正是公益。


奥普缘起于一个普通父亲对于女儿的爱。25年前,奥普家居的创始人方胜康先生,因为女儿冬天洗澡冻感冒,为了给女儿提供一个温暖的沐浴环境,工匠出生的他成功的研发出第一台浴霸,让自己的家人享受着这份温暖的同时,也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人,用小家之爱温暖着大家。


奥普总裁方胜康先生和女儿方雯雯女士


当下,国内有很多城市环境比较糟糕,部分城市PM2.5超标严重,这对国人的健康很不利,而一切美好的品质生活源于健康。


当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被告知,室内空气不理想的情况下会影响他幼小女儿的成长时,出于一个父亲对女儿健康的保护,他带领奥普的研发团队就细菌、雾霾、甲醛等空气中的污染物进行研究,将普通的取暖浴霸升级成集取暖、杀菌、净化、新风等为一体的奥普新风取暖,为中国广大用户提供健康和温暖的空气环境。


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先生亲自为女儿研发礼物


奥普新风取暖,针对卫生间冷、脏、闷臭、湿,有明显的改善,这一源于生活的创造,是对实用性产品的时尚设计,更是新一代奥普人对“为爱设计”的传承和创新。


奥普为爱设计,致力于为更加的家庭创造温暖、健康与美!


2


我们对于生活品质的理解,不应该仅仅是满足基本的刚性需求。


奥普坚持智能科技与时尚艺术的结合,也是实用功能与风格美学的结合。奥普希望合作像创基金这样的机构,怀有感恩的心在设计、在认真做公益,我们有一样的对美的追求,对设计的崇敬,和对公益事业的虔诚。


2016年4月8日,由奥普与创基金设计大师联创的集成吊顶品类新品“大师系列”在北京水立方正式发布,诠释“以工匠之心,做品质吊顶”。

图为创基金梁建国、戴昆、孙建华三位设计大师与奥普执行总裁吴兴杰在发布会现场。


奥普拥有自己的产品设计中心和艺术研究院,很多设计师都比较年轻,要做好设计,还是要坚持学习,需要专注,具备多元化知识体系。青年设计师不仅仅会概念设计,还需要去了解消费者和市场、材料和工艺,这样才能把充满爱的设计理念落到实处。


奥普年轻的艺术中心设计团队


奥普家居作为创基金公益战略合作伙伴,一直关注青年设计师成长,为广大设计师搭建了与知名设计师交流互动的平台,让知名设计师分享设计经验,讲述创作灵感。给青年设计师展示新锐派天马行空特性的舞台,是相互提升,推动设计进步的公益之举。


奥普“青年设计师成长计划”扬州站,左二吴滨老师


2018年,奥普希望增加落地城市,不管是杭州还是上海,乃至全国,奥普都希望更多的青年设计师能够参与进来。


3


回顾2017年的奥普,奥普继续将公益落到了实处,不管是捐助了100台浴霸给重庆市沙坪坝区福利院,还是与拥爱设计公益计划合作,捐建张家界九天洞苗圃希望小学,更有为社会基层服务人员送温暖行动等公益项目,都是奥普公益温暖行的实际行动。感恩每一个家庭25年来对奥普的支持和信任,为家人设计是我们生产产品的标准,所以,我们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感受温暖健康的沐浴环境,为社会献出一份力。

 

未来,奥普希望能够助力更多的青年设计师们完成梦想,在大爱的道路上,奥普将尽自己所能的奉献。爱很简单,当一份爱被越来越多的人去分享和传递,人们的生活将会发生改变。


奥普坚持与创基金为伍,在设计、公益的路上越行越远。



遇见设计,写给梦想

这是一颗孤独的星球,

因为设计,多了有趣的灵魂

 

你有个方向知道去哪里,

当你去经历的时候,顺其自然地面对

踏过四季的足迹,画着一张又一张设计稿

设计学于实践,保持谦卑,不悲不喜

 

新的一年,是续杯,也是空杯

怀着365天的期盼

用完一支又一支画笔

在幻境中构思着一个个产品

 

愿你们,给生活设计更多的精彩,感动世界!

自奥普的新年祝语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创想札记——发出创意时代的公益之声

2017.07.26

创想札记 | 融设计图书馆——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的研究者【第32期】

2019.11.26

创想札记 | 王小虎:如果镜头会说话【第31期】

2019.10.15

创想札记 | 林圣坤:遥远又相近的温暖【第30期】

2019.09.21

创想札记 | 卢涛:展览,作为一种对话【第29期】

2019.06.06

创想札记 | “钢铁团”炼成记

2019.05.23

创想札记 | 王恋雨&杜宪&安培:我喜欢这个名字——“儿童自然美学课程”【第27期】

2019.04.30

创想札记 | 宁海龙:从开始到截止,即新开始 【第26期】

2019.04.25

创想札记 | 刘瑾:通往自己内心深处的路,是每个人眼里泛出的光【第25期】

2019.04.23

创想札记 | 佘荣华:从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到从新认识自己,认识生活【第24期】

2019.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