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2017.04.27

创基金喊你去听特赞的“人工智能和设计的未来”

有这么一份报告,关于设计和人工智能,在2017年4月27日发布,迄今已获得100万人次的浏览(网站 sheji.ai)。如果你还没看过,那么同学,你得来这个活动;如果你看过却没看懂,那更得来了。

它就是——由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资助,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特赞Tezign.com联合发布的《2017设计与人工智能报告》


2.png


本场活动,特赞将邀请“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创意设计总监”李若凡担任主持人。“同济大学设计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范凌博士将为大家详细解读报告,并与主持人展开高能对谈,带来关于设计和人工智能的观点碰撞。


 关于报告 

3.png

4.png


《2017设计与人工智能报告》通过对学术文献、技术资料和产业案例的定性和定量分析,从专家采访、趋势预测、劳动力再分配观察和教育改革等方面,第一次对设计与人工智能的交叉学科问题进行建构,希望帮助更多设计师为人工智能时代做准备。

这份报告回顾了几十年来设计和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的学术文献,调研访谈了 100+ 个智能设计案例,采访了 50+ 位设计专家、人工智能专家、法律专家,发放并回收了 1000+ 份调查问卷。



主持人 

5.png


李若凡,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创意设计总监,腾讯游戏官方设计团队TGideas负责人,腾讯公司设计通道常委,专家设计师,游戏文化推动者。带领团队专注于互动娱乐领域的体验设计与内容创新,其打造的《吴亦凡入伍》、《穿越故宫来看你》等多款创新案例受到游戏、营销行业的广泛关注与认可



 分享嘉宾 

6.png



范凌博士是特赞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CEO),也是一位设计学者、互联网创业者。范凌毕业于哈佛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创业前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任教。2016 年被聘为同济大学高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并成立同济x特赞设计与人工智能实验室,该实验室致力于设计与数据、算法和网络的跨学科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

2017 年,范凌入选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Young Global Leaders)”。他是首任香港M+美术馆/设计基金会设计奖金获得者,并入选美国阿斯彭学会中国英才计划(Aspen Institute China Fellowship)和阿斯彭全球领袖网络


关于特赞 

7.png


特赞Tezign.com,一个科技互联网平台,为企业提供营销创意和设计解决方案,目前已经积累了来自16个国家的10,000+创意人才,他们来自平面设计、UIUX设计、插画、动画、社会化营销等各个领域。也服务了超过4000家大型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联合利华、优酷、ofo等。




特赞一直致力于改善设计行业的生态环境,通过一系列的设计采访和线下活动,将优秀的设计理念传递到广泛的设计爱好者群体中,已经采访了包括MUJI的艺术总监原研哉、《至爱梵高》导演Hugh Welchman、发起“减霾计划”的科技艺术家Daan Roosegaarde等众多设计大咖。


人工智能和设计的未来


时间

7月15日 星期六

2:00pm - 2:30pm 签到

2:30pm - 4:00pm 活动

地点

腾讯大厦2楼,多功能报告厅

形式

范凌演讲 + 李若凡&范凌对谈 + Q&A


扫描下方二维码立刻报名参与


8.png


主办方 

9.png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2009年5月,同济大学借鉴世界设计与创新学科的最新理念与模式,在同济大学艺术设计系的基础上,成立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College Of Design And Innovation, Tongji University)”。学院的成立是为了更好地应对社会、经济、技术和环境的变革对设计与创新的需求,致力于培养新时代急需的“可持续设计创新”领军人才为使命。学院的总体建设目标是成为一个兼具时代使命、全球视野、本土特色的国际化、创新型、前瞻性、研究型的世界一流设计学院。


 协办方 

10.png


腾讯设计通道


“Tencent Design腾讯设计通道”又称D族通道,成立于2006年,隶属于腾讯职业发展通道设计族(简称TDCP or D族),致力于腾讯设计专业培养及公司设计氛围提升。腾讯设计通道是助力设计师成长的重要平台,在2016年9月举办了第一届TDW(腾讯设计周),为设计师提供一个分享行业趋势,相互交流和提升的平台。


特赞 

11.png

Tezign.com


特赞(Tezign.com)是一个为企业解决营销创意和设计需求的互联网平台,成立于2015年,由红杉资本领投,目前已经服务了超过4000家大型企业和社会组织,包括阿里巴巴、联合利华、可口可乐、ofo、国际特奥会等。特赞平台上目前已经积累了来自16个国家(入驻率为19%)的10,000+创意人才,他们来自平面设计、UIUX设计、插画、动画、社会化营销等各个领域。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深圳创新空间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深圳创新空间依托同济大学的优势学科及国际资源立足深圳龙岗中心城,拥有先进的设备和研发仪器,致力创新教育、学术研究和实践。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