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如果你错过了年初那场声势浩大的创基金公益项目征集,

如果你酝酿多时的项目已发酵成熟,

且关乎设计教育、艺术文化领域,

或助于设计行业良性发展,

那就赶紧参加2017创基金二期公益项目征集活动!


Who
面向对象


全面面向与设计教育、艺术文化相关的技术个人、单位团体、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如建筑、室内设计等相关行业的个人及组织。


What
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分课题和研究资助、教育和人才资助、文化和学术资助、设计数据与资料资助四大类别。包括但不限于对艺术创作、创意设计类的专业课程教学、作品展览与出版、学术交流活动、课题研究等优秀项目进行落地资助。


When
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17年7月31日。


How
申报方式
1
 线上提交

  • 登陆创基金官网www.cfoundation.cn — 创想公益— 项目申请— 2017创基金二期公益项目征集 ;

  • 下载并填写《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2017年项目申报表》、项目方案PPT(模板);

  • 录制项目解说微视频(约5分钟);

  • 提交申请表、项目方案PPT、微视频、申报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至基金会邮箱:info@cfoundation.cn

 

2
 线下提交

请将所有申报资料内容自行打印后,签字盖章,邮寄至创基金秘书处。

邮寄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园A4栋502A创基金秘书处收 0755-86718561 (备注:创想公益项目申报资料)


评估维度

  • 可操作性:执行周期和费用,核心价值与意义

  • 文化层面:传承中华文化,推动学术研究

  • 社会价值:支助设计教育,激励创新拓展

  • 行业影响:帮扶设计人才,支持业内交流,推动业内发展

  • 资源理解:健康绿色设计,环保循环再生


评审流程

  • 初审创基金秘书处根据项目特色及创新特点初步筛选;

  • 复审创基金专家顾问委员会依据五项评估维度进行二次评审;

  • 终审创基金理事会依据各细项要求投票决议项目审核;

  • 公示:最终审核通过的申请项目由创基金官方平台公示。


欢迎咨询  

创基金秘书处 0755-86718561(工作日 AM 09:00-12:00;PM 14:00-18:00)


REVIEW

回顾 | 创基金

2016年部分资助型公益项目

自2015年起,作为中国设计界首家公益基金会,创基金持续发起资助公益项目落地活动,每年两期,东风不缀,至今已资助并指导两岸三地设计教育类、设计研究类、文化艺术类、设计专业交流类等项目近30个。

11.png

1. 大运河2050——大运河文化遗产与城市发展

项目课题组由中央美院建筑学院院长吕品晶教授带队组建,将对如何重新挖掘、保护、活化大运河的历史文化价值,进行深入调研并作长远规划,所有研究成果资料将整理出版。

22.png

2. 创基金“四校四导师”项目

“四校四导师”实验教学课题由中央美术学院王铁教授发起,旨在打破院校间壁垒,坚持实验教学方针、落实培养人才的落地计划,改变单一的教学模式,迈向知识与实践并存型人才培养战略。

33.png

3. 包豪斯研究教育出版计划

与德国德绍包豪斯基金会合作举办开放工作坊、启动新包豪斯剧场项目,出版包豪斯研究年刊,推动“包豪斯”这个现代设计的源头的再发现与更新,以促进中国现当代设计教育与实践的发展。

44.png

4. 思维和身体——当代设计教育转型研究

通过苏丹教授教学生涯的案例、课程实践、艺术活动、国际交流等进行归纳与总结,在此基础上探讨设计教育中思维与身体的重要作用与逻辑关系,为我国设计教育的转型提供方向性建议。

1.png

5. 川美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环境设计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站探索与实践

由四川美术学院发起研究,以创建一种高校+企业、学校导师+设计师的人才培养模式,针对企业需求制定定向培养计划。

2.png

6. 重思贝聿铭:百年诞辰研讨会

由M+(与香港大学建筑学院及哈佛大学设计学院合作)组织的“重思贝聿铭:百年诞辰研讨会”将于贝聿铭100岁诞辰之际举行,届时会将建筑师及其作品放入上述历史背景及其他主题中进行反思。

3.png

7. 两岸学生手绘设计奖及交流活动

交流项目由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持续多年开展,意在培养两岸大学室内设计相关学系学生对设计创意思考、绘图表现能力及表达能力,竞赛后于两岸择优学生参加文化交流和创意设计的工作营,建立两岸青年学子交流平台。

4.png

8. 金羽翼全国残障青少年艺术大奖赛

通过为残障儿童举办艺术大赛,发掘具艺术才能的残障青少年,为他们的艺术教学和发展提供必要的辅助和资助,开发残障青少年的创作潜能和自我治疗的本能,促进心理健康和身心成长,为家庭带来希望。

5.png

 9. DesignMatters设计x科技x资本大会

融合设计、科技和资本三个领域的最顶尖智慧,通过演讲、对话和讨论的方式探索三者之间的有机关系。

6.png

10. 大栅栏行动计划

以北京大栅栏四合院胡同片区为研究对象,以“微循环、小设计”作为设计策略,以建筑环境和公共设施的设计,通过“情境”而非“景观”的再造,展开北京历史文化街区城市有机更新模式的研究。

7.png

11. 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图书馆

传统手工艺是民族文化中的宝藏,是千百年来民族文化极具特色的部分,是一个民族的智慧与灵魂的体现,理应得到保护、发展和弘扬,通过建立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图书馆,彰显传统手工艺材料的无限魅力。

8.png

12. 尽物概念商店

尽物概念商店将参加“设计互联”开幕展,让社会民众更多了解CNC家具和CNC设计,激发设计师们对CNC设计创作的热情与灵感,传达环保节约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传统家具设计品。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