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微信截图_20210615182717.png

▲ 贵州板万布依古寨的绣娘们

11月15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她们是来自贵州板万布依古寨的绣娘们,也是非遗传承人群。

她们将在这里参加为期一个月的“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贵州染织绣创新应用提升班,学习如何推动传统工艺的传承保护、科学发展,进而走进现代生活,让传统文化鲜活起来。

以“传承中华文化”为己任的创基金,也资助了古寨绣娘们的本次学习提升项目。除此之外,创基金一直致力于传统手工艺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资助了包括中国传统手工艺材料图书馆研究在内的公益项目,旨在融合传统非遗与现代设计理念,吸引更多人加入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

微信截图_20210615182723.png

▲  贵州染织绣创新应用提升班开班仪式

微信截图_20210615182728.png

微信截图_20210615182735.png

▲ 绣娘们走出大山,抵达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微信截图_20210615182740.png

▲ 美丽的贵州板万布依古寨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