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

2015.04.03

创基金邀您一起关爱星星的孩子:祝贺“爱,让我们在一起”金羽翼流动美术馆和“天真者的秘密花园:爱在蓝天下自闭症儿童画展”开幕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这个从人类存在初始就已存在的个体现象,直到70年前才被世界医学界认定,而中国的医院是从2000年才开始正式确诊病例。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根据2014年在北京发布的《中国自闭症儿童发展状况报告》显示,我国自闭症患者可能超过1000万,0到14岁自闭症儿童数量可能超过200万。


自闭症儿童像是误入凡间的天使,他们单纯、善良,他们生活在自己搭建的一方净土里,陶醉于自己的缤纷世界。他们被称做“星星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各自在自己的星球,遥远地一颗一颗地亮着,可以看见,很难触摸。


虽然自闭症的病因到目前为止还是一个迷,但是自闭症患者如在早期就被发现并通过科学干预和合理治疗,是可以获得有效改善的。怎样才能真正帮助这些永远的天真者,让他们在这复杂虚妄的世界里可以真实、坦然、快乐、有价值地做着自己。为此,2015年创基金积极投身于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事业中,与两个致力于自闭症儿童服务的机构(金羽翼残障儿童服务中心和四面空间艺术中心)合作开展自闭症儿童画展,透过画作去触碰他们的内心,感知他们的内心世界,同时希望唤起全社会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并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尊重和关爱。


创基金公益支持项目——“爱,让我们在一起”金羽翼流动美术馆


4月1日,北京。创基金公益支持项目——“爱,让我们在一起”金羽翼流动美术馆第 25 站·华贸中心站开幕。创基金理事梁建国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创基金希望通过艺术教育帮助特殊儿童提高生活质量,实现艺术梦想。


金羽翼流动美术馆项目,它的独特创意就在“流动”上,在CBD商业区、5A 级写字楼大堂、大型主题公园、企业园区、大学校园、主题餐厅、地铁车厢内等进行巡展,通过展出特殊儿童的绘画作品,近距离地与社会大众接触、沟通、交流,极大限度地宣传自闭症特殊儿童群体。从而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尊重、理解和包容他们。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048.png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054.png微信截图_20210615183102.png北京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 创办人 张军茹老师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108.png额尔古纳乐队主唱那日苏与金羽翼学员佰澄一起演唱《鸿雁》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119.png金羽翼学员陈绍锋为特殊儿童爱心大使张梓琳献上礼物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126.png创基金理事梁建国先生代表创基金为孩子们送上关爱与祝福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132.png

创基金公益支持项目——“天真者的秘密花园:2015爱在蓝天下自闭症儿童绘画展”


4月2日,成都。创基金公益支持项目——“天真者的秘密花园:2015爱在蓝天下自闭症儿童绘画展”开幕,创基金理事陈耀光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来关爱这些单纯、善良而且极有才华的孩子。


“爱在蓝天下”画展是孤独症关爱季全国大型系列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此次在成都洛带四面空间艺术中心全面展现“天真者的秘密花园”,主要展出约200幅自闭症儿童的绘画作品以及自闭症相关视频、自闭症病征相关展板资料,让人们了解并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142.png创基金理事陈耀光先生致辞

微信截图_20210615183149.png

创基金理事陈耀光先生与画展策展人苏丹先生观赏天真者画作


每当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这天,全球有一千多幢标志性建筑物:美国白宫、纽约帝国大厦、巴黎埃菲尔铁塔、悉尼歌剧院、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州塔等等将一同点亮蓝灯,唤起社会大众对自闭症人士的关注。亲爱的朋友们,无论您在世界的哪个地方,请与创基金一起,为自闭症儿童点亮我们心中的蓝灯,传递爱,温暖孤独。祝愿他们健康快乐,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