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22.12.02

2022(第八届)中国设计创想论坛圆满举办

2022年11月30日,由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创基金”)及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意设计学院(以下简称“设计学院”)联合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提供公益支持的2022(第八届)中国设计创想论坛以“线上+线下”形式在设计学院新启用的过渡校区圆满举办。来自粤港高校、深圳企业和社会机构的代表和设计学院师生出席了此次论坛。

1.jpg  

论坛现场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创基金理事、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设计学院教授、教学负责人何净植为论坛开幕致辞。

2.jpg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致辞


3.jpg  

创基金理事、J&A杰恩设计董事长、总设计师姜峰致辞


4.jpg  

设计学院教授、教学负责人何净植致辞


深圳拟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位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佳胜作题为“在跨界实践中,探索新媒介的方向”的主题演讲,从研究、创作和创业三个维度分享了他从建筑学科向虚拟现实延展的跨界经历,并认为“跨界”是方法而非目的,能够帮助打破思维框架和传统边界的束缚,实现更多样的探索。演讲激发了人们对设计前沿和设计教育的思考。随后,同济大学副校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娄永琪(线上),同济大学长聘特聘教授、XXY Innovation创始人辛向阳(线上),关道文、陈妍和黄佳胜进行了深入的对话。对话由深圳火乐科技(JMGO坚果投影)设计负责人胡丹主持。

5.jpg

深圳拟像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深圳位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黄佳胜作主题演讲


以“在前沿处探索”为主题,对话嘉宾共同探讨了设计创新与跨界创新、设计教育中的技能和思维培养、创业与就业、设计实践及教育面临的挑战及产学关系等学界、业界关注的话题,为未来设计教育和设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见解、新洞察,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

6.jpg

对话现场


7.jpg

合影留念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