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点击选择栏目

2019.07.24

大暑·结束 |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大暑,夏季最浓郁、最灿烂的一天,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宣告着夏天即将结束。

7月23日,大暑这一天,创基金儿童设计教育工作营第一场,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在碧海蓝天之间,欢快地结束了。

这次结束,意味着未来3个月线上线下联动的工作营即将开始,以培养围绕儿童自然美学课程和儿童设计思维课程公益项目的复合型种子师资和项目管理者。

本场工作营结营典礼上,创基金理事梁景华、张清平共同“按下”儿童设计教育工作营台湾站“启动键”,预告工作营即将面向台湾招募志愿者落地儿童设计教育公益项目。

创基金理事梁景华、张清平分别代表创基金做总结分享。面对“这群非常年轻、非常有爱”的营员们,梁景华理事从自己的成长经历出发,讲述了美学对于他成长起到的巨大作用,“美学修养与每一个行业都有关系”,“设计就是一个计划,让所有预期都能完善”,设计在生活中无处不在。

来自台湾的张清平理事表达了将儿童美育带到宝岛台湾的殷殷期待。他在台湾中部山区和苗栗海边调研发现,偏远地区的孩子能享有的美育资源还很匮乏,而创基金开发的美育课程,正可以带到台湾,进行本土化落地,也就有了即将开展的儿童设计教育工作营台湾站。

经过了前三天公益、设计、传播、管理4大方向的课程培训,所有营员纷纷登台表达了个人的心得和体会,也写下来自己的愿景和期待。

《志愿服务》

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i志愿大学培训总监叶颖


《儿童美育》

深圳市小燕画院品牌总监邹浩


《设计思维》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媒体与传达副主任梁靖


《公益传播》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厕所研发事业中心执行主任江涛


《项目管理》

深圳市铭基金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陆忠诚

营员说

刘瑾说,三天很短暂,这三天只是开始,希望未来和创基金一起走得更远。

冯林说,这次的工作营和以往参加的都不一样,以往培训都是同行业的,这次的同学都来自不同行业,有跨界的思想,设计师和公益人聊得很好。

李剑说,这次课程帮我把脑子里的一些思绪很好地粘合了起来。从小就要给孩子美的教育,美,就是真实的生活。

程舒婷说,这里不仅有我需要的课程和知识,更重要的是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通过交流碰撞出新的火花。课程设置非常全,希望培养我们成为复合型公益人,做好一个项目是一个团队的事情,所以感谢创基金,把我们培养成种子。

陆菲说,美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法,希望用美来做公益,大家有没有一种使命感?美育课很贵,乡村负担得起吗?这件事情需要多元的支撑。

王柯说,乡村的儿童需要自然美学,城市的儿童更需要自然美学,要平等地看待乡村和城市的孩子。

刘翔说,发现这次海报设计的元素就像蒲公英,我们就是种子,风一吹就把我们吹到全国各地。

卢宝娟说,美是我们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大家能同行走向更远!

李黠说,我是一名乡村教师,学校7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2017年申请到免费午餐的项目,解决了孩子们的物质食粮,很期待创基金的儿童自然美学课程能给孩子们带去精神食粮。

聆听了所有营员的分享后,创基金秘书长秦丹枫回应道,做公益是在不断挑战自己,自我要小一点,再小一点,做的事情要回应社会问题;理性,再理性一点,光有感性是不够的;专业高一点,再高一点,需要不断学习。公益这条路不好走,但是感谢大家和我们一起向前走。

转载声明:

本站作品版权皆为作品作者所有。
本站内容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辑,如需转载请务必提前通知本站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内容来源。
本站内容欢迎分享,禁止商业转载。

相关资讯

出发!把设计的善意播撒在曲潭村

2024.02.20

助力计划丨翻开《大运河2050》,领略运河文化

2024.01.26

创基金中基透明指数FTI2023获96.89分

2024.01.13

中国设计教育的助力者——创基金入选《中国社会创新蓝皮书(2023)》

2023.12.22

创基金第三届第四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2023.12.12

笑声与善意:治愈心灵的良药

2023.11.08

助力计划丨支持前沿设计创新奖,开拓设计与创新教育的最前沿

2023.09.28

祝贺创基金荣登2022年度深圳慈善捐赠榜

2023.09.26

创想实践营丨让设计不再停留于纸上

2023.08.18

创想实践营丨我们从“心”出发啦

2023.07.08